麓十三

辣鸡簪娘,汉服女孩,沉迷嗑CP

【郅摩】我家有只小狐狸(2)

又名《小狐狸冒险寻爱记》
五章完,结局郅摩,下章李郅露脸
不知道用什么标签系列
人物ooc我的锅

    上回说到,四娘为了萨摩的身家性命咬着牙把萨摩小团子给赶了出去,笑话那些个当土匪的哪个是心慈手软的货,萨摩要真的一时不查落到他们手里,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都还是一个未知数,四娘不敢用萨摩的命来堵,于是萨摩失去了他狐生中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主人。
    四娘是好心的,但是萨摩小狐狸不懂啊,萨摩虽聪慧有灵性,但是毕竟还小,就像熊孩子永远不能理解家长们整日叨叨叨的良苦用心,萨摩觉得好委屈,四娘不要他了……过早被迫离开了亲人的萨摩对身边的人有着固执的依赖和重视,更何况四娘待他那样的好,虽然有时四娘会口不对心的嫌弃自己,但是从萨摩膨胀了一个size的体型来说,四娘对他绝对是要星星不给月亮,要往东不往西的,萨摩更委屈了,窝在不知是哪只鼠刨的树洞里把自己摊成了一张饼,两只前爪交叠搁在一张小圆脸下面,忧伤的反思着:“我好像是很过分啊,上个月打翻了四娘的梳妆抬,上周手痒的挠坏了四娘新打的红木家具,大前天不小心咬坏了四娘最喜欢的那件丝绸襦裙,昨天,在走之前还偷吃完了四娘屯好过年用的所有腌肉,不知道不三不四有没有发现啊……我好饿,想吃烧鸡,烧鸭,烧鹅,肉肉肉肉肉……”总之呢,萨摩小狐狸忧伤的反思着反思着就睡着了,至于反思是那神奇的脑回路,就不是你我常人能够理解的了!睡着的小狐狸完全就是一个小天使啊~所以理所应当的被他的第二个主人捡回了家。
    谭双叶每月十五最高兴的时刻就是自家老爹给自己带“好玩的”回来的时候,谭爸爸今天还是准时回家,背篓里装着一些日常有用的止血,止腹泻,治疗咳嗽等等的药材,手里提着一溜串已然累瘫了的大大小小的动物,大一点有兔子,小一点有田鼠,谭爸爸有每月十五上山采药的习惯,谭家世代为名仵作,谭妈妈娘家世代学医,也算是同门相亲,一桩美事,把药材给了媳妇儿,谭爸爸神秘的把对着大大小小动物的两眼放光的谭双叶叫过来,小心翼翼的从背篓里捧出一个有小臂一半大小的橘红色毛绒团子来,直到谭爸爸把毛绒小团子塞进双叶的怀里。双叶才被怀里的柔软唤醒,怀里的这只小狐狸真漂亮,那艳丽的毛皮油光水滑,完美的触感让人爱不释手,要是做成标本那一定是最酷炫的收藏!谭双叶觉得自己像拿解剖刀的手在蠢蠢欲动,差不多快把自己睡死的小狐狸终于醒了,懵懵懂懂的睁开了眼睛,还在醒瞌睡的萨摩就直直的和双叶对视起来,双叶原地停顿许久,哒哒哒的跑回自己的房间,又哒哒哒的跑回来,拿了一个小小的软枕,在家里找了一个采光绝佳,通风又好的地方给他当了窝,至于刚刚想把小团子做标本的心思,那一定是你的错觉!
萨摩有一双极其好看的眼睛,翠色的虹膜清晰的可以看到萨摩柔软单纯的心底,黑曜石一样的瞳孔亮晶晶的就好像偷偷把天上的星光都藏在了里面一样,双叶被这样的眸子直视着,脑子里瞬间就炸开了无数的烟花,不行不行,这双眼睛就应该这样闪闪发光,一切让这双眼睛陨落,不,是让这双眼睛有一丝忧伤情绪的行为都是犯罪,更何况是让这双眼睛从此黯然失色,再无生气的行为,谭双叶当机立断绝对不能让这只小狐狸变成一个死亡标本!
    萨摩就这样在谭家住了下来,继续着自己混吃等死的日常(划掉),如果不算谭妈妈每天都要抱着自己蹭一炷香的时间不糊自己一身胭脂不罢休的行为,不算谭爸爸每天丧心病狂的强行搂着自己午睡的行为,其实这日子也是快活似神仙……个鬼啊!萨摩多罗觉得自己真的是福大命大能够活到现在,先不说,谭家这一家老小都是取名废,谭爸爸叫他小毛球,还勉强适应,谭妈妈叫他小红,萨摩看看自己的毛色,你老是眼睛瞎了么?谭双叶最过分了,叫他小红红……萨摩成功的炸毛了,本来像个团子,炸毛之后直接变成了一个球,好想离家出走怎么办,在回忆谭双叶第一次得意洋洋的带着萨摩来自己的房间,看着那个直勾勾看着自己的灰狼型标本,萨摩最终没忍住一脚把那个家伙踹倒,我的天啊,吓死宝宝了(>_但是萨摩还是好喜欢好喜欢谭妈妈谭爸爸还有双叶,他总是扒在自己的小枕头上看着谭爸爸非常严肃的教导双叶仵作的相关知识,非常严厉的教训偷懒的双叶,一把戒尺舞的虎虎生威,双叶的手肿的老高,但是每次双叶午休的时候,谭爸爸都会偷偷的给双叶搽好药膏,每次双叶有进步的时候,谭爸爸都背过头撸着胡子笑的一脸欠揍,有时候萨摩就窝在谭爸爸的太师椅里,看着谭妈妈揪着双叶的耳朵叨叨叨说她没一点女孩子的样子,又跑到山里瞎折腾,但是晚上还是任劳任怨的把双叶破洞的鞋底重新纳好,萨摩觉得自己有点想四娘了……
    萨摩在谭家呆了好久好久,久到双叶从小姑娘变成了大姑娘,如果可以,萨摩想永远待在谭家,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谭爸爸也不知道怎么就得罪了贵人,牵一发而动全身,谭家上下都遭了秧,双叶小姑娘抱着萨摩小团子匆匆来到后门,和四娘不约而同的给小家伙准备了足够的干粮,恶狠狠的瞪着小狐狸说:“看什么看,干紧走,别回来了!”萨摩盯着双叶直视她的眼睛,就好像那天他们第一次相遇一样,萨摩往前走两步蹭蹭双叶的脚背,头也不回的转身就跑,这些年,双叶长大了,萨摩也长大了,他理解了很多东西,了解了很多感情,既然你们对我这样的好,那我一定好好的活着,绝对不会辜负你们的心意。
    就这样,萨摩离开了第二个主人,又过上了单身狐的日子。

评论 ( 3 )
热度 ( 45 )
 

© 麓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