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十三

辣鸡簪娘,汉服女孩,沉迷嗑CP

看剧本啊混蛋!【柒】

沙雕脑洞下的沙雕文还能是什么正经文风,ooc都是我的。

最近忙成狗,我需要玉鹅亲亲抱抱才能起来!


      如果上天在给旭凤一次机会,他就算冒着被锦觅啃了的危险也绝对不会把锦觅给带上天,在锦觅不知道是第几次打断他和润玉的深情对望时旭凤这样想到。

       旭凤涅槃又出了幺蛾子了,吧唧一声掉到了花界水镜里,原因不明,黑成了乌鸦的旭凤扒在地上想着等会儿兄长来了要怎么撒娇才能为自己谋求更多的福利,结果左等右等不见润玉像以前那样来找他,倒是等来了一个要把他吃掉的果子精,天寿啦,果子要吃鸟了,达尔文的棺材板要盖不住了!好不容易保住了自己的一条性命,做为一只鸟的报恩,旭凤把锦觅偷偷塞袖子里带出了花界。

    早知道我就应该半路把她丢下去!旭凤看着特别自来熟的锦觅几乎整个人都要贴到润玉身上去了,他那个好哥哥还和这个女人又说有笑的,旭凤捏紧了手里的白玉杯,考虑着要不要把这只果子精的皮给撸了,说真的这个世界上怎么有比穗禾还讨厌的女人存在着?

    “喂,果子精,你不呆在月下那里跑来璇玑宫做什么?”旭凤的语气极其的恶劣,在他提到月下这个长辈时语气更是又添几分厌恶。

    “狐狸仙太唠叨了,我在红线府待着就烦。”锦觅摸摸自己的脖子,委婉的回答道。

    “叔父爱热闹,话多一点,锦觅仙子不要怪罪。”润玉把桌上的鲜花饼拉到锦觅跟前,锦闻着这香味眼睛一亮,刚刚要去拿一块尝尝看,旭凤“呼啦”一下,连盘子都给揣进自己的怀里,还十分过分的对锦觅吐舌头。锦觅眼看着润玉给她的点心就这容易的进了鸟肚子,当下就急了,指着旭凤的鼻子就开始骂:“我看月下仙人真是瞎了眼睛,你才是那个不进人情,没有教养的家伙呢!”本是一句抱怨的话,润玉和锦觅都没有想到旭凤为何会有这样大的反应,只见天界战神一巴掌拍在石桌上,顿时石桌化为齑粉,璇玑宫庭园里一片狼藉:“月下还说过兄长什么坏话,你今天全都给我一五一十的倒出来!说!”旭凤最后一个字用了十成十的力吼出来就连润玉也吓的一跳,润玉纳闷的给锦觅顺毛,不禁在心里埋怨着,剧本根本没有这一段,旭凤你又自己加戏,扣你今天饭盒里的的鸡腿鸡翅膀!

       

       旭凤嘴上说着讨厌穗禾实际上他打心眼里疼穗禾疼的紧,这个妹妹和他可是过命的交情,小时候一起上树偷鸟蛋,下池捞金鱼的事两人没少做过,只要旭凤受罚一定有穗禾作伴,就算他们两个曾经是情敌关系,那也是难兄难弟的情敌!早说旭凤真的讨厌谁,一定会有一个月下仙人,说起来论辈分旭凤还要叫丹朱一声叔父,但是旭凤每每提起这个长辈就白眼翻翻连一声“仙人”都懒得叫还叫他“叔父”?做他的春秋大梦吧!

       事情起因在穗禾,穗禾那日正带着自己的仙侍匆匆从鸟族回天界,怀里还抱着从人间买回来的点心,她刚刚路过红线府便听见有两个红线府的小仙童嘴碎的嚼舌根子,穗禾在谈话里捕捉到润玉的命字一时好奇,便驻足偷听,这不听还好,一听把穗禾气的火冒三丈,几个小仙童围在一起编排着润玉的八卦,有说润玉不得宠却自命清高的,也有说润玉表里不一心理阴暗的,到后来更是离谱,什么样肮脏的淫词艳语都出来了,呵,嘴里说着坏话,心里还意淫着润玉那张生的好看的脸,真是让人恶心。穗禾气的上来就要掌这几个小仙童的嘴,却被来接她的旭凤撞见,旭凤知道前因后果,脸无表情的安抚着气到炸毛的穗禾,嘴里还调侃着:“你这个泼辣的女人,好不容易讨到彦佑这个小相公,别把人给吓跑了,这些人交给我便是了!”说着转头一道琉璃净火就往那几个修为尚低的小仙童身上招呼过去,小仙童们尖叫着到处乱窜,红线府一向又是人员流动及其密集的地方,不过多久整个天界就知道了旭凤妄图烧死红线府小仙童多的事。

       太徽觉得自己还真的蛮对不起润玉的,共工那一次鬼压床让太徽知道润玉上头有人,就算润玉在如何的文韬武略自己也不可能把天帝的位置传给润玉,且不说人家看不看的上他那把破椅子吧,估计他就是舔着脸把天帝的位置送给润玉,共工也会呵呵他一脸,然后告诉他:丑拒!所以太徽只能在旭凤身上下功夫,又是兵权又是军功的,想着办法给自己这个原装儿子镀金,谁让润玉那样优秀,越过润玉让旭凤当天帝,旭凤估计都会觉得他有病。太徽想的到是周到但是他忽略了其他人的想法,在其他仙家看来就是太徽看重旭凤,润玉就算是嫡子依然不受宠,天界多的就是人精,只要自己过得舒坦,捧高踩低,锦上添花的事谁还不会做了,像丹朱这样能在太徽手底下活的滋润的上仙怎么可能不懂得这个道理,他一向偏疼旭凤,什么好的都是先想着巴结着这个天帝宠子,嘴上说着心疼兄弟两个,实际上是什么情况大家心照不宣,也是亏得润玉脾气够好,不和他计较,要是换做旁人一早就拆了红线府了,就是这次的事,那些小仙童是怎么编排润玉他心知肚明却是放任自流听之任之,恐怕也是因为被编排的是润玉而非旭凤,丹朱知道也装作不知道,却不晓这是捅破了天,不但折了几个他精心调教的小仙童还招来了天帝和天后的不待见。

       荼姚匆匆赶来的时候旭凤正梗着脖子和太徽抬杠,太徽心里清楚旭凤并无过错,但是为了不让旭凤担上目无尊长这大逆不道的名声,便压着旭凤让他给丹朱道歉,旭凤怎么可能就范,且不说太徽来的即使,那几个小仙童尚无性命之忧,便是将这几个人剔了仙骨丢下堕仙台都不算过分的,伤我兄者,死!旭凤被天兵按着,只能低着头,但是他的声音却依旧洪亮:“让我认错道歉,先让这仙人认驭下不严之过,污我兄长之罪,向我兄长行三拜之礼以示歉意,然后在和我逼逼。”太徽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旭凤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倔强,认个错又不会掉根毛。倒是荼姚听完旭凤的话开口称赞起来:“我儿说的好!”太徽看着荼姚牛逼哄哄的一路过来,心里就是凉了半截,今天这事儿得上天,万般无奈之下只好让荼姚全权负责额,自己回寝宫以泪洗面去了,老子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荼姚送走了太徽,转头慢悠悠的绕着丹朱和那几个死里逃生的小仙童打转,丹朱心里打着鼓,荼姚好说话的程度不及太徽的万分之一,太徽好歹还有天帝这一身份在而荼姚在润玉面前从来都只是一个母亲。荼姚转了几圈,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她不会如何放下警戒的时候,荼姚好似无意间的抬抬手,那几个仙童便以化为碳灰,神形俱灭。

     “这几个不知死活的东西,以下犯上扰乱天界,本宫按天律处死他们,在场可有谁不服?”荼姚看着一众装做鹌鹑的仙家慢条斯理的抚摸着自己头上珠光宝气的步摇,见这些见风使舵的上仙一个个连屁都不敢多放一个,招手让旭凤到她身边去:“凤儿过来,给你丹朱叔父道歉。”旭凤原以为母妃是向着他的,这下又不满起来:“母妃!”可是他都还没有抱怨完,荼姚便打断他:“过来道歉,别让人说天界皇二子规矩不好是因为天界嫡长子不好,上梁不正下梁歪。”旭凤听着事关兄长名声就是心里在不乐意,还是乖乖的向丹朱行了礼道了歉,不过那言语里听不出有几分诚意,丹朱哪敢受礼,忙着要把旭凤扶起来却被穗禾绊住:“仙人便受着吧,最好以后就夹着尾巴做仙,小心哪天被人砍了尾巴去。”穗禾那手掩着嘴偷笑,露在外头的眼睛里满是冰冷的寒意,丹朱后背冒冷汗,吞了吞口水,笑的十分狼狈。

 

       锦觅不知旭凤和丹朱的旧事,被旭凤吓的什么都往外头说,旭凤听不过三句便匆匆离去,反射弧其长的锦觅后知后觉才发现不妥,拉着润玉的袖子问他:“小鱼仙官,这凤凰怒气冲冲的不会是去找麻烦了吧?怎么办怎么办,我是不是做错了?”润玉温柔的安抚着惴惴不安的锦觅,又让人端上一碟鲜花饼才哄着锦觅眉开眼笑,润玉知道旭凤做什么去了,不过论私心他并不像管,即使他不过是个过客,也不代表者他便能任人欺凌,润玉看着有滋有味的吃着鲜花饼的锦觅,突然觉得这天命当真可爱,旭凤重情重义,正义凛然,锦觅单纯可爱,活泼善良,当真是一对绝配。

       我这一生,所求不多,只要你每日爱我一点点,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无妨爱我淡薄,但求爱我长久。就是我这般贪婪的人也觉得你们给我的太多太多,润玉此生不求太多,唯愿母亲健康长寿,弟妹姻缘美满,此生也就无憾了。

       润玉觉得,自己的助攻行动要提上日程了。


评论 ( 34 )
热度 ( 2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麓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