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十三

辣鸡簪娘,汉服女孩,沉迷嗑CP

玲珑骰子安红豆


鹿丸抱着自己的佩剑靠在一颗桃花树下,桃花开得正好,粉红的颜色就像少女面颊上的胭脂,染红了一片黛青色的山涧。鹿丸闭着眼,面色严肃,不知在想些什么,那一双因自幼习武格外灵敏的耳朵捕捉到空气里细微的声响,那步子急促带着几分欢快,鹿丸自己盘算着时间,睁开眼正好看见那人匆匆从石桥上跑过,往自己这边来。

“师兄!”鸣人在石桥那头就咋咋呼呼的跳起来对鹿丸摆摆手,在看到鹿丸已经等他许久后,便一个加速,如一直出笼的鸟儿,轻快的飞到鹿丸身边。鹿丸张开双臂将这只兴奋的小鸟迎进自己的怀里,给鸣人整理好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的头发,他看着鸣人的目光柔情缱绻,他那双上吊的凤眉和凌厉的眼神向来让人心惊胆战,波澜不惊的眼睛带着寒气,当他皱着眉凝视着你,你只觉得自己无处遁行,自己的一切秘密都被暴露在他的瞩目之下,唯有在看向鸣人的时候,眸子里的温度才会有暖意,就好像初春的暖阳照耀在消融的冬雪上,渐渐有剔透的水滴落下,最终汇成一汪清渠,看一眼就让人感到春暖花开。

鸣人把自己捂进鹿丸怀里,上好的松木香气在鸣人的鼻尖浮动着,鸣人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己的呼吸,似乎害怕稍一用力便将这渺渺欢喜吹散,最后还是控制不知自己在鹿丸的怀里好一顿蹭,鹿丸纵容的揉揉鸣人的头发,等到鸣人终于蹭够了站直身子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鹿丸才视若珍宝的把鸣人的手包裹进自己的掌心,带着他一同往山下走去,那一丝不苟的态度让跟在鹿丸身后的鸣人觉得双颊发热,乖乖的跟着鹿丸走,丝毫不敢像往常那样胡闹。

山下的小镇热闹非凡,鹿丸他们来的不巧,真好赶上一年一度的花元节,花元节也称“小七夕”,这一日小镇到处张灯结彩,入夜之后活动更是多种多样,烟花盛宴,灯谜花会……引的无数年轻才子在这一天里呼朋唤友游街赏灯,待字闺中的妙龄少女也分分戴上面纱和侍女嬷嬷们上街游玩,空气里浮动着春意,无数的金童玉女在这天晚上一见钟情,情定终生。

鹿丸带着鸣人在一片人海里慢慢的挪动着,鸣人不常下山,如今看着这热闹红尘,整个人都兴奋起来,睁着一双眼睛,左瞅瞅右瞧瞧看什么都觉得新奇又有趣,鹿丸看着鸣人的样子,本还有所控制着的笑容逐渐浮在了脸上,鹿丸本就周正端庄,一声干净利落的白色武衣在罩一件天青色窄袖长衫,一身浩然正气让无数未出阁的少女们羞红了脸,小姐们那帕子和绣扇围在一起窃窃私语,也有胆子大的羞羞答答往鹿丸手里塞绢花,无一不被鹿丸义正言辞的拒绝,鸣人看着鹿丸身边源源不断的人,一双眼睛滴溜溜的一转,看见一个不打眼的小铺子时悄悄溜了过去。

鹿丸好不容易从女人堆里挣脱出来,却四处看不到鸣人,当下急得跳脚,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转了好几圈突然听到有人叫他:“师兄,大师兄。”鹿丸猛的会都便看见鸣人正站在横穿小镇的溪流边含笑看着他,五彩的花灯反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的在鸣人的眼睛里投下一片星河,鹿丸一步一步的走向鸣人,直到把鸣人手再度裹进自己的手心,那颗害怕鸣人走丢而狂跳的心才逐渐安定下来。“师兄~”鸣人拉着他的袖子左右摇晃着向他撒娇,“师兄送我个那个吧!”鸣人指着不远处的一个面具小摊,鹿丸望过去小摊上挂着各式各样的面具,鹿丸一眼便相中了一张狐狸模样的,他将狐狸面具拿下来,递给一边的鸣人,白色的面具上绘着鲜红的神秘花纹,耳朵上还系着长长的流苏和铃铛,鸣人对这个面具爱不释手,就差抱在怀里不撒手。鹿丸向摆摊的老婆婆付了钱,转头就看见鸣人带上面具,只露出一双充满了欣喜的蓝眼睛,鹿丸被这双眼睛蛊惑着。

天上传来炸裂的声响,绽开今夜第一朵烟花,路人们纷纷抬头去看,鸣人也寻着声响抬起头,火树银花在鸣人的眼睛里相继散开,鹿丸痴痴的看着鸣人,连旁人连连称赞的良辰美景也没能入他的眼,等鸣人回过神才发现鹿丸的反常,鸣人纳闷的歪歪自己的脑袋,把自己的面具拉到头顶,身子前倾试探着叫了一声鹿丸:“师兄,你在想什么呢?”鹿丸没有回应,鸣人抬起手在鹿丸的面前上下晃晃,鹿丸捉住鸣人手一个用力把鸣人拉进自己的怀里,然后在鸣人的唇上落下一个吻。

鹿丸的吻那样轻,就好像一片羽毛落在唇上一样,但是这样轻的重量却让鸣人心跳加速,他睁大眼睛,周遭的一切都在淡出他的思维,巨大的惊喜来的太快,鸣人都来不及消化这个事情大脑便彻底的死机,等鹿丸亲够了便看到鸣人这样一幅傻乎乎的模样,鹿丸不禁笑出声来,鸣人被鹿丸调戏的从耳朵红到了脖子,他瞪了鹿丸一眼,样他手上塞了一个东西,转头就跑了。

鹿丸看着手机的东西,笑容更加灿烂,只是一枚普通的挂饰,不过却有着非凡的意义,白色兽骨制作成的镂空的六面正方体里装着一颗小巧的红豆,做功不算精致却足够让鹿丸喜上眉梢。鹿丸抓紧手里的东西,看着鸣人的背影赶紧追上去。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评论 ( 4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麓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