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十三

辣鸡簪娘,汉服女孩,沉迷嗑CP

我希望有这样的人来爱你

原谅我不站贺唐cp了,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了
不要问我这个男人是谁,我也不知道
发泄产物,无逻辑,无文笔,ooc我的锅
对角色不对演员,靳东老干部我还是爱你的…… 







        唐晶觉得自己好累,好累好像这个世界都崩塌了,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好像被整个世界都抛弃了?唐晶伏在洗脸台上看着镜子了憔悴的自己不禁觉得好好笑,你看那个高高在上的,那个永远坚强的,意气风发的不可一世的女人现在就是这幅模样!唐晶把自己缩成一团,回忆一点点的占满了自己的脑海,她花了十年的时间活成了贺涵希望她变成的模样,她在心里暗暗发誓,这一辈子都要照顾好子君,然后呢?现在的她一无所有……无意间唐晶翻出了大学时候的笔记本,那是一个旅游攻略,那时自己还是一个长发飘飘的文艺女孩,即使为了生活拼命的学习,工作但是一颗依旧单纯的少女心让自己依旧悄悄的规划了一条也许永远也不会走的旅游线路,大理,洱海,拉萨,丽江,西藏……唐晶看着泛黄的插画突然间就决定走,说走就走!就当给自己放一个假给那个曾经无比真实的自己一个交代。毕竟没有那些所谓的羁绊和依赖,总得找点什么把自己填满,人总得对自己好一点吧,哪怕只有一次!
        唐晶打包了行李,踹开了几乎成为自己标配的职业套装和高跟鞋,扒出压在箱底的T恤,破洞牛仔裤,还有小白鞋,灯一关,再见。
        唐晶做梦也没有想到怎么就遇到上他了呢?那个无比无赖,无比讨厌的男人怎么就是他呢?这个男人是唐晶在路上遇到的,他自称是一个作家,写过一些名不经传的作品,有些无数不切实际的幻想,一路上滔滔不绝完全不会看别人的脸色,看着他的脸就想揍,怎么办,好烦啊,想揍他……唐晶撑着头,一边面无表情的听着那个男人侃侃而谈一边在心里无限的吐槽,十分后悔让这个男人搭上了自己的顺风车,要不是现在开车的是这个男人,真想把他踢下去。不过日后唐晶十分感谢自己遇到了这个男人,那时他们在这个祖国最西的地方失去了信号,没人知道这是什么鬼地方,就连高德地图也是一脸懵逼,唐晶心里想的是也许自己得死在这里,然后这个一路上上都没有停过嘴的男人,沉默的牵起她的手,带着她来到一个当地的小镇,说是小镇不过是几栋连在一起的土砖房,男人居然可以说一口流利的土著话,唐晶真的觉得这个男人今天画风不对!然后男人又是嬉皮笑脸的把她带到一个黑乎乎看起来是最干净的但是依旧脏兮兮的小房间,唐晶知道她没得选,只好答应,但是尴尬的是只有一张床,还是特别窄的那种……唐晶抱着自己的行李一脸戒备的看着男人,男人都是浑然不觉,拿出睡袋一个人窝在了房门口的一个小角落里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安然入睡,等唐晶在醒过来的时候早已是第二天上午,男人不在小破屋里唐晶走出去,不远的地方一群当地的熊孩子们围着男人坐着,红扑扑的小脸蛋上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男人唱着粗狂的藏歌给舞动的小丫头们伴奏,帮一个小男孩抹掉一脸的鼻涕,一只藏獒欢快的扑腾着花海里的飞蛾和蝴蝶,唐晶第一次自那些不愉快的事后舒心的想笑。
        这是一个神奇的男人,唐晶觉得不可思议,人文,地理,历史,美食,他什么都懂,他会带着她去捉躲在洞里的土拨鼠,他给她讲纳木错,仙女湖的传说,他带着她领略藏传佛教的肃穆和纯粹,他带她去吃最最原滋原味的青稞饼和奶茶……说实话这是一段十分耗费体力的旅行但是唐晶发现自己好像胖了,也是,因为一切都有那个男人。都说男人喜欢小鸟依人,但是你知道么,一个真的爱你的男人才不会管你是不是独立,是不是自强,因为不管你是怎么样的你都是他的小公主,不用你刻意的去学,因为他在你身边为的就是让你依赖他。
        唐晶结婚了,和那个男人,没有什么感情洁癖,没有什么安全感不安全感的,这个男人从来不干预她,工作也好,生活也罢,唯一做的就是在一边默默陪着她,晚上加班时的温牛奶,睡着时的空调被,有时候忙的昏天黑地的唐晶抬起酸涨的脖子,他的丈夫正在另一边的沙发上捧着笔记本写着新一期专栏作品,然后感应到她的目光也抬头看着她一脸欠揍的笑,啊,对了,即使结了婚,男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揍!唐晶变了好多,工作没有那么拼命了,越来越顾家了,她喜欢这样的生活,每天从男人的怀里苏醒,给男人挑好他今天要穿的衣服,做好早饭,男人正好卡着点走出房门,晚上回到家男人已经做好晚饭等着她回来,周末的时候男人起的比她早,她可以难得的偷会懒多睡会儿,直到男人过来用比较腻歪的方式把她叫起床,吃了可以当午饭的早餐,两个人窝在一起看老电影《罗马假日》《霸王别姬》等等,她哭的稀里哗啦男人就认命的把袖子给她当纸巾,她笑的前仰后合男人就给她揉揉笑的抽疼的肚子,唐晶觉得这样的日子她一辈子都不会腻,贺涵说过她是他最得意的作品,但是这个男人让她活成了她自己。再后来,也许你已经猜到了,这样的日子多了一个不对,是两个可爱的小天使,唐晶觉得这才能叫完美。
        唐晶觉得自己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那场旅行,这是一份礼物,也许上天对唐晶得眷顾就是从她认为被全世界抛弃的时候才开始的也说不定。唐晶是一个实力强悍的白领丽人,即使因为某些事让她暂时失去了工作不代表她的实力就没有人认可,结了婚的唐晶越来越柔软,越来越动人,连带着工作也越来越顺手,她还是那个行业精英,只不过褪去了拼命三郎,灭绝师太这些名号她变成了真正的行业女神,她感谢贺涵老师对她的教导,但是所有有关贺涵的事情再也无法在她心里留下任何的涟漪,因为贺涵与她早已是过客,不值一提。现在的她完完全全属于那个男人,她觉得很幸福,这样就足够了。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麓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